2012年7月12日

76/365 Exam

2012/7/12 師大, Taipei

每考完一個試的當下都如釋重負,因為很開心終於把可以硬背的東西通通忘記,但每次回到家卻總有濃濃的失落感,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。我忍不住懷疑我自己是勞碌命,難道一定要有個目標擋在前頭才能給我安全感嗎?

回想這一次次的過程,我想,有個目標是件苦差事,但是達到目標前的時光卻像是個避風港,讓我可以告訴自己不要多想,先全力完成這個目標再說。所以就算終於達成使命了,難題卻又來了,你又要開始找一個新的目標,然後找到之後,又要從頭開始一步一步努力,繼續想盡辦法達成新目標。

這過程是一種強烈的空虛感和艱澀感。但勞碌命如我只好認命,告訴自己要收拾心情,一如既往,繼續前進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