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7日

91/365 More than just a painting

2012/7/27 Taipei

費城是第一個獨自一人在國外生活的城市。生活範圍只有小小的Center City,走在街道上常常都可以遇到同學say hello,是一個有點單純無聊但是精緻得很有歸屬感的地方。

Center City有個小小的Rittenhouse Square,是第一個讓我領略"四季"是什麼模樣的地方。春天百花齊放夏天綠草如茵秋天落葉滿地冬天白雪靄靄,第一年我就住在Rittenhouse Square旁邊,每天出門和回家都會習慣性的望著它,它顏色變化之迅速,才讓我驚覺原來一年是過得如此之快。然後有很多一個人或是很多人的日子,都是在這個小公園度過。

離開費城前,一直想著自己應該要帶走些什麼,雖然內心清楚知道沒有東西可以真正代表這兩年。直到見到這幅畫,我知道就是它了,它畫出了我每次在Rittenhouse Square往skyline看,一模一樣的景象,那個我第一天抱著疑惑和不知所措而痴痴望著的景象,也是我最後留戀捨不得把眼神移開的景象。

千里迢迢把這幅畫運回台灣,一年後終於把它裱好了。望著它我又愣了一陣子,回想到當時在畫店望著它的時候,我曾試想著以後再看心裡頭會是什麼模樣。

原來我已經真的離開。但心裡頭的這一幕,卻始終都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