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4日

78/365 New Season!

2012/6/9 Fifth Ave, NYC

我的人生如果沒有美劇肯定活不下去。不久前難過送走了上一季的Gossip Girl, Nikita, The Good Wife, RingerRevenge幸好中間發現了Homeland來填補空虛現在終於到了7月迎接新一季的Suits, White CollarCovert Affairs!

其中White Collar的劇組很擅於在Manhattan周邊取景尤其喜歡Roosevelt Island),有空就去劇中的拍攝現場走走也成了我看影集之餘的小樂趣。但是劇情就像許多好看的美劇一般,第1集時絕妙無比,但第2.3季卻不時出現不知所云的撞牆期,希望新一季能夠重回正軌啊。

至於Suits才進入第2季,情節仍在水準之上。這個敘述law firm菁英的影集,對話犀利幽默,感情戲則是不慍不火,是我最近最期待的影集。男主角Harvey梳著油頭每次手都插口袋,現實生活是我不喜歡的耍帥類型,但他在劇裡實在是太帥了,是那種會讓女人心碎的男人啊呵呵。

最後,本季還有一個我不太欣賞的HBO全新影集Newsroom。有幾個同業都在facebook上分享說喜歡他的情節和對話,但我每次看都有關掉的衝動,因為裡頭人物的表現從情緒到臉部表情都太過誇張,讓人感覺就是在演戲,不但真正描繪Newsroom的場景少得可憐,每集少不了的還有主角因為男女關係的理由失控大叫大罵,荒謬到令人想窒息。

電視影集要吸引人,就得把某個產業的重點加強放大故事化,但不知是我太了解這個產業所以感到無趣和不甚真實,還是新聞業給人的印象,其實就是這樣瘋狂和戲劇化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