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

144/365 Old School

2012/10/30 DC

來美國前化妝師特別叮嚀愛穿素色的我,"買衣服時,專挑那些你平常都不會買的衣服就對了。"她說在鏡頭上黑嘛嘛的大家都不愛,穿些亮色系的衣服才會討人喜歡。

化妝師身經百戰累積出來的心得肯定是王道,這讓我開始改變購物習慣,專門注意那些顯眼的服飾和搭配,這件桃紅色外套就是在掙扎許久下購入,卻始終覺得彆扭而沒敢穿。但化妝師的千叮嚀萬囑咐我其實都有放在心裡,"怕什麼! 現在不試難道老了才試? 大膽去做就對了! " 所以今天我狠下心,決定要嘗試這件衣服在鏡頭前的效果,還特地找了件亮片的背心做搭配。

"啊你是要去登台喔! "我才一穿上,Shawn馬上打槍。"啊化妝師說xxoo.....啊! " 害我馬上把化妝師理論搬出來,雖然內心也覺得很心虛。後來覺得的確有點太過,所以把裡頭換成正式的白襯衫,想說這樣應該就ok了! 秉持著嘗試到底的精神,還硬是梳了個公主頭,並且有樣學樣的把頭髮拉高。

結果這衣服果然吸引了眾人的目光。"今天這件衣服很不錯! " 下班時老闆還特地這樣跟我說,讓我覺得這選擇真做對了。"I saw you yesterday! You wear a red shirt! "西岸的學長也傳了訊息給我。 "卓小君,我們有看到你的經濟新聞喔! " 連遠在台灣的前知名主播詩小琪也傳skype訊息來。"真的呀!那妳覺得怎樣? " 我還興奮的問。"孟孟說妳很像熊旅揚。"

熊! 旅! 揚!

看來我的衣服和髮型顛覆了真正的我,成功塑造出老派的效果。雖然管它的,試就對了唄! 但我想,最了解自己的最終還是自己,有時人還是要跟著自己的心走,才是正途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