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0日

143/365 Sandy leads me to you...

2012/10/30 Penn's Landing, Philly


畢業一年半,從沒想過自己是因為工作再次回到Philly。

高速公路上看到熟悉的skyline時就激動不已,從30th St Station轉向Chestnut St,經過過去住的1811 Building和Liberty Place,再到City Hall和Old City的獨立紀念鐘,一路直驅最東邊的Penn's Landing,這個我度過上上個生日的河畔。

抵達時已將近5點半,天空仍下著小雨,但Candy的蹤跡已經從費城退去,上午漲潮時還曾達到10.62呎,水漫延到河岸上,也創下Delaware River的歷史紀錄。河邊已經有民眾在慢跑,快速做了連線Stand和訪問,就衝到旁邊的飯店傳帶回公司。

上車過了音,攝影提議到Chinatown吃晚餐,才猛然想起以前最愛的台灣小館新陶芳。抱著興奮的心情到了10th St,餐廳居然已經改裝,以為是老闆賺了錢,將門面弄得更光鮮亮麗,進門才發現原來台灣籍老闆娘已經將餐廳脫手,現在交由一個香港人經營。

每次都會碰見的資深女服務員還在,她一看到我就覺得眼熟,我告訴她這次是回來工作,還特地來吃飯! 點了每次必點的蚵仔煎和酸菜肚片湯,卻腦殘得忘了我愛上這家餐館的三杯雞。我們邊吃邊忙,攝影找畫面剪接,我繼續著明天就要交的總統大選經濟專題,為了順利把完成帶傳回香港,我們還硬是待到10:20,成了散場的最後一桌客人。

天暗了,離開的時候連去學校看看的時間都沒有,就狂奔高速公路一路趕回DC。

凌晨一點鐘到家,還有種在作夢的感覺。好久不見的Philly,其實一直都在那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