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

431/365 千里來相會

2013/8/14 Charlin's Restaurant, DC

爸爸趁著來美國開亞太飛安年會時,作東和FAA的新朋友老朋友聚餐。在DC的中國餐廳開了三桌,還有代表處和爸爸的部下共襄盛舉。

先前聽說要跟FAA官員吃飯也不容易,美國人對於收賄這種事特別敏感,如果不夠熟還請不了他們吃飯,想送禮物,對方得先問價錢,30塊美金以內的才能收。結果這飯局,FAA一口氣要來14個人,聽說是爸爸跟他們夠熟,2.30年的老交情,面子夠大才請得動他們。

有趣的是,吃沒兩道菜大家就開始站起來敬酒聊天,嘻嘻哈哈的超級熱絡,印象中沒見過老外也這樣,忍不住問其中一個老外說,"你們平常吃飯會這樣嗎?",他說"不會呀!", 才讓我感覺到他們真的夠熟,讓老外也相當融入中國人飯局特色,自然得很。

我爸一開始致詞時,還小小感性了一番,說"今天這場飯局有兩點不一樣,一個是我女兒在場!(此時我跟大家揮手~大家鼓掌),一個是今天是我的結婚37周年紀念日!" 這時大家鼓得更兇了,沒錯,這天剛好是台灣空軍節,也是爸媽結婚的第37年。

其實蠻訝異於這場飯大家開心熱絡的程度,大夥兒臨走時,爸爸還拿出一大箱鳳梨酥伴手禮,一人一袋心滿意足的離去。好多人在聊天時都跟我說,"Your Dad is so nice and so fun!",我在看爸爸和他們聊天時,其實有點不太懂,到底他們覺得我爸哪一點有趣? 一個伯伯跟我說,"那是因為你爸對人很真誠!",那時我就覺得我有點懂了,突然覺得很慶幸自己有遺傳到我爸的這個風格,不做違心之事不說違心之論,以誠相待卻也愛恨分明。

千里來相會,是多麼難得的緣份。也讓我終於懂得交朋友的不變真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