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

445/365 甦醒

2013/6/19 Phoenix Office, DC

長官昨天派來個艱難任務,要講美國證交會調查摩根大通雇用中國官二代來拉生意事件。美國投行的香港分行喜歡雇用中國人,尤其喜歡雇用有背景的中國人,根本不是新聞,但最近由於薄熙來的世紀審判,中國反腐和官二代成為焦點話題,加上權大勢大的故事八卦味十足,以及事件難免牽扯到的中美關係,難怪公司想要聚焦。

結果我在約美方專家時,傻傻的就直接把"SEC's bribery investigation on JP Morgan's employment on offspring of powerful Chinese officials"寫進約訪e-mail中,不只講經濟的智庫說他們只談財經和政策,講中美關係的專家一聽到賄絡和反腐這種敏感話題,立刻臉一變說"I have no comment."就轉身走掉,最後把希望放在跟公司保持良好關係還講中文的學者,結果他說沒時間這話題也沒研究,也把我給拒了。

被拒絕多次的我實在太傷心,在公司不斷反省,是不是我太誠實直接把重點講出來,這麼刁鑽又敏感的話題,難怪人家只聽題目就不想評論了。後來還想了老半天,究竟應該怎麼美化這個題目,無奈的想著該找誰進行下一輪約訪時,下班後我最愛的Heritage終於給了我明天採訪的回覆!

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越挫越勇的精神,把我遺落一個月的新聞魂又喚回來了。話說這個月本來是我的墮落月,下午難得有個講薄熙來事件的電話會議,本來想乾脆用電話錄音就了事,但人在做,天在看,心裡實在是敷衍不下去,中午就直接衝去一個智庫活動現場堵專家。好久沒有參加Panel,不知怎麼的,內心有種既熟悉又雀躍的感覺。

我知道,該是甦醒的時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