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

191/365 十年

2012/12/17 Phoenix Office, DC


2002/12/16,是我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日,Title是中視記者,記得第一天跑的,是蔡依林的新聞。

2012/12/16,是我出社會滿十年的紀念日。中文Title還是記者,不同的是公司換了地點換了,十年來經歷了幾家公司幾任男朋友,還讀完MBA完成人生最大夢想,幾番波折最後決定在美國落腳,而這個決定,更可能影響未來十年甚至更久的決定。

這十年來不敢說物換星移,但回頭看十年前的自己,的確不會想到十年後的今天,自己會在這個位置。想起當年還是財經記者時,一心想著要讀個頂尖的MBA讓自己與眾不同,長達兩三年漫長的考試和申請過程,是靠著多少毅力才堅持到最後。還記得收到Admission的那個晚上,內心是覺得有多不可能,才能成為那個萬中選一,然後兩年在美國求學和生活的衝擊,又吞下了多少淚水,才終於在陡峭的學習曲線中倖存下來。

十年後的這個特派員工作,其實是集過去經驗的大成。過去記者和電視製作的積累,加上求學時期英語環境和財經知識的磨練,都讓我在這三個月所謂"試用期"的期間,僅管心驚膽跳卻很快就能游刃有餘,做出成績。

有些人喜歡回顧青春,但我卻是一年比一年更喜歡成熟後的自己。

如果說這十年有什麼心得,我總想起年輕時很愛看生涯規劃書,然後會一年一年畫出屬於自己的規劃,覺得人生就如同書中描述,有個階梯讓我一步一步往上爬。但是十年再回首,卻發現人生其實如同Allen Saunders所說," Life is what happens while we are making other plans."。不過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峰迴路轉,卻發現看待人生最重要的態度,其實就如同多年前申請學校時一直掛在msn上的暱稱,"Follow your heart, and stay focused."。

還有剛剛看到愛因斯坦的一個句子,“If you always do what you always did, you will always get what you always got.” ,也覺得是這十年人生的最好總結。我一直深信,不斷追求不同的體驗,才能讓人生更加豐富圓滿。

敬這十年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