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7日

200/365 Christmas Gift!

2012/12/26 VA

25日清晨醒來,突然想起小時候在聖誕節這天一醒來,都會發現聖誕老人在窗口掛的紅襪子,裡頭裝著當時朝思暮想的精美禮物。

小時候我是真的相信有聖誕老人的,每次看到窗台掛的襪子,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,想說聖誕老人究竟是怎麼進來? 又是什麼時候進來的? 他有看到我和妹妹熟睡的樣子嗎? 為什麼他進來時都沒有吵醒我們呢?

想得越多行動力開始變強,年紀越大也變得越來越大膽。記得有一年,真的很想知道究竟聖誕老人是什麼時候來裝禮物,所以躲在棉被裡硬是忍著睡意,堅持要揭穿這個從小的想像。等到大半夜,發現媽媽房間燈是亮著,躡手躡腳跑去偷看,果然看到了媽媽在梳妝台前包禮物的身影。答案揭曉,原來聖誕老人就是媽媽! 原本還竊喜自己發現了這個天大的秘密,結果從那年之後,聖誕老人就再也沒來放過禮物了。

這個故事給我們的教訓是,有些默契還是別拆穿的好,不然絕對得不償失。想起這段好笑的往事,傳訊息問妹妹記不記得。

" 我記得呀!" 她回我。
"有一年我寫了想要兩塊橡皮擦。 " 她還興致勃勃跟我分享她的記憶,我都忘記以前媽媽還讓我們寫紙條跟聖誕老人許願。
"媽媽說兩塊聖誕老人會覺得太貪心了呀!" 
"結果那年就只拿到一塊橡皮擦。"

原來當年橡皮擦也可以當禮物! 我都忘了小時候許什麼願拿過什麼禮物了。但是一覺醒來看到紅襪子的那種驚喜與不可思議,到現在都還記得。

今年的聖誕禮物是iPad mini! 少了紅襪子,的確像是少了些什麼。我想明年我不會忘了買個紅襪子掛在窗台,在聖誕節清晨醒來時,對著童年的感動微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