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

500/365 Franklin Allen

2013/10/23 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, DC

Franklin Allen是Wharton的王牌教授,也是人稱做財務金融的,書櫃上必要放一本"Principle of Corporate Finance"的作者之一,前兩天看到他要來華府智庫談美國債務問題,就想著說什麼也要去見他一面。

偏偏活動是下午4點到5點半的精華時間,自己去太早,要去發新聞又太晚,糾結了好一陣子不知能否成行,幸好今天有一早的活動,所以撐著7點起床,在下午3點時順利完成兩條新聞! 迫不及待的就衝去彼得森經濟研究所,我還是全場第一個到的。

以前為了平衡課業負擔,忍痛放棄Professor Allen的Corporate Finance課,但他在我心中一直有著神一樣的地位,加上他是我畢業後第一個遇到的教授,既驚喜又緊張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。

整場活動,四個專家從法律財務和市場等角度,大談美國是否可能因債務上限之爭而違約,活動結束後上前跟教授打招呼,介紹著我畢業後的經歷,教授超級親切,還說他現在有在研究中國的Shadow Banking問題,成果出爐後可以讓我去採訪! 我像個小粉絲一般,還把先前的教科書帶去給他簽名,這應該是我在DC以來,難得打從心底開心的時刻;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