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

4/365 生活的顏色

2012/5/1 Empire State Building, NYC

我喜歡拍景。NYC吸引我的一點在於景色多,同樣的景因為天氣的不同和四季的快速轉變,也總能展現千變萬化,讓我對於拍攝這個城市始終是興致盎然。

只是人會有慣性。習慣走同一條路,看同一個方向,捉某一些特定角度,就不免發現眼睛所見、腦袋所想的東西呈現出了相似性。

所以我決定跳出既定的框框,開始尋找一些不一樣。

今天刻意走進Empire State Building,這棟距離第一次來訪,已經快10年沒有走進的建築物。大廳迎面而來金碧輝煌的牆面,始終閃耀,而我注意到的是櫃檯上擺的這束粉紫色系花朵,讓華麗高聳的金牆,頓時因為它的陪襯而柔美了起來。

我想生活也是如此吧。注意一些平時忽略的小細節,就有機會看見不平凡,而在日常中增添一點粉嫩,也有機會讓單一的生活增添一些,令人想微笑的色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