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

20/365 Quotable Life

2012/5/16 Barnes& Nobles, NYC

我很喜歡收集quotes。美國的書店很流行賣Quotable Cards這家公司的quote卡片和磁鐵,看看他們有什麼新詞兒,也成為我每次逛書店的樂趣之一。

大部分的時間我看得多買得少,卻很享受那種突然發現共鳴的小驚喜。有趣的是,環境和心境會影響共鳴,讓每段時期喜歡的詞都很不同。每次一個個檢視過去買的每張quote,當時的故事彷彿躍然紙上,把這些方塊們拼湊起來,也像是看見了自己的人生拼圖。

已經花了個把年在尋找自我,我決心畫下個句點重新開始。這一天突然在書店看到這張磁鐵,我會心一笑。是呀! 人生不應該一直回頭找尋軌跡,試圖拼湊原本就不完全的自己。就算了解有限,仍然應該大步邁向前,一點一點繼續累積,創造那個你相信能夠成就的自己。

Life isn't about finding yourself. Life i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