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

8/365 Cinco de Mayo!

2012/5/5 South Street Seaport, NYC

"Nobody, anywhere, does Cinco de Mayo like L.A. does. Not in Mexico, where it's really not that big of a deal, nor in New York, where you can't get a good burrito to save your life. "

今天是老墨最大的節日,55Cinco de Mayo。我只跨過美墨邊境短短去過墨西哥一個下午,對他們沒有太多了解,後來的接觸都只剩老墨招牌食物burritos

Burritos一直不是我的菜,但我從South Cali來的好友們,紛紛喜愛burritos到一種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步。「那是因為妳沒吃過真正好吃的burritos!」,我每次用狐疑眼神,不解為何他們能如此享受那些薄餅皮夾著糊糊醬的玩意兒,都可以看到他們掩蓋不住的驕傲眼神。我從來不覺得地理上靠近墨西哥帶給LA人什麼優越感,但我總覺得burritos讓他們和老墨達到了心靈上十足親近。而我也開始認真的想像LA可能真的有神話般的burritos等著我去嚐。

不少人以為Cinco de Mayo是墨西哥獨立紀念日,就像台灣的1010雙十國慶一般,結果這日子其實是紀念某個墨西哥軍隊以卵擊石、仍成功擊退法國殖民軍的勝利之役。

上面那個總結說得貼切。聽說不是自個兒的節日,美國這頭慶祝得比墨西哥那頭還要兇。NYC雖然沒有瘋狂的慶祝活動,但是有遊行、有street fair、也有bars發送free tequilas,我則是到了South Street Seaport看了看Food Truck Festival15NYC頂尖的food trucks聚在一起賣,也算是另類的主題趣味。碼頭邊的露天party大家喝酒跳舞,更有不少人戴了墨西哥大草帽和貼上小鬍子,認真妝點老墨印象。照片中這2couples帽子小鬍子通通沒少,還一起穿上NYPD的衣服,十足融入慶祝氣氛。

喜歡這種用一點認真創造出的生活小趣味。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輕鬆歡樂一下,也是認真過生活的一種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