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

21/365 Monster Gaga

2010/9/14 Lady Gaga @Wachovia Center, Philly

來美國這段期間是Lady Gaga最紅的時期。從Poker Face聽到Bad Romance,從酷熱的夏天聽到下雪的冬天,然後她的Monster Ball Tour,在這一天開到費城。

Lady Gaga的演唱會是一場巨型party。許多歌迷費心的把能裝的東西都裝在身上,例如生肉裝和菸蒂帽子,還有假髮和鑽石閃亮墨鏡,大家在台下都要開心當Gaga。台上的表演則猶如一場大型百老匯,絢麗的舞台大批的舞者,讓我看花了眼卻一秒都捨不得喘息。

記得第一次看到Lady Gaga是在某一集的Gossip GirlBlair為了展示她的人脈,帶大家去看Gaga的表演。我那時根本不知道Lady Gaga是誰,只覺得她長得好像雪兒,然後想說這個40多歲女人的演出有點詭異,不知道她哪裡紅。

後來我一直很努力說服自己Gaga只有20來歲。然後看到她的照片,又很努力的說服自己她真的是女生。然後常常看到一些光怪陸離的爭議新聞,我更努力的說服自己聽她的歌一點也不反骨,反正她是實力派。

到了演唱會這一天我才終於了解,她這些亦男亦女的衝突和矛盾,其實就是她最迷人的地方。她很不吝嗇於跟歌迷互動,親暱的叫著我的little monsters,一會兒呢喃向歌迷撒嬌說是你們讓我勇敢,然後突然大吼要你做天生的自己,慢慢搔得你心癢到不行,又在剎那間將你帶到最高潮。

很像性愛,一如妳對Lady Gaga的反應就是這麼直覺。天生屬於舞台的人,就有辦法讓群眾的腎上腺素一股腦往上衝。

那時候,我看到的不是歌迷。他們是信徒。

記得那些大雪紛紛的日和夜,大本教科書和厚厚notes陪著我,耳邊不停的是GagaSo Happy I Could Die。一種至死不渝的頑固信念,一種世上只剩一個人的孤寂。

我看到的Lady Gaga,是種精神。她要你堅持要你勇敢要你不要怕,她讓你相信,做自己永遠沒有錯。我看到的Lady Gaga,更是種魅力。她讓你看到她的才華她的努力,她讓妳相信,把天賦發揮到淋漓盡致就是最好的魅惑武器。

ps. Lady Gaga今年的Born This Way Ball Tour沒有美國,這三天則在台北。如果你親眼見過,我相信你懂我在說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