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

137/365 四季

2012/10/24 C St NW, DC

每天上班一定會經過國會。國會前的林蔭十分茂密,擋住了不少好風景。我每天上班時都拍一張,想說什麼時候綠葉會慢慢不見,國會的外貌就會越來越明顯。

好幾天我抄捷徑,走勞工部旁的C St,心裡覺得差不多就是那個模樣了吧!結果不過幾天光景,國會前的林葉顏色全變了,秋天來了,而且會走得很快。

想起之前在Wharton時第一年的冬末初春,後門一棵櫻花樹開得好燦爛,當時趕著走,心想著有空要過來好好把它拍下來,結果不到一星期的光景,再走過去花全都掉光了,留下我滿臉錯愕。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許久,一直到第二年我都還惦記著要把它拍下來,所以春天剛來時,每天都走過去看,終於讓我拍下櫻花盛開的模樣。

四季,是東岸最美的風景。它讓你感受到時光流逝之快,留連不捨之際,也明瞭,原來人是這麼真切的活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