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1日

247/365 Benefits Available

2013/2/11 Bank of America, NYC

為了辦公司轉帳,終於開了3年半來美國的第二個戶頭,算是在我消極理財階段終於又踏出的另一步。

轉眼間申請PNC Secured Credit Card已經快半年,每次即刷即付希望快速累積信用歷史的過程有點煩雜,心裡也沒個準究竟何時應該申請正常的信用卡。跟銀行小姐聊起要申請信用卡,但仍有些擔心之前的Credit History不夠,如果再申請被拒,又是一筆難看的帳算在我頭上。兩人還在討論是不是乾脆也從Secured Card開始,究竟又要刷多少還多少才能快速有效累積信用之際,她從系統中居然看到我的申請已經被Approved,我終於拿到一張有2,500美金額度的正常信用卡!

一般人或許不了解這一步有多重要,但就如同小姐所說的,in the US "Credit is Everything." 在美國要租房子買車貸款等,都要查Credit History,沒有信用歷史,你再有錢也沒用,就像公司同事剛到美國,帳戶上有一大筆錢但對方說什麼都只給Secured Card,讓他嚷嚷著自己被歧視。這其實也是我一開始的感覺,所以想著沒啥了不起,反正我不過住兩年就走,到現在認知到在美國生存的基本邏輯,才開始按部就班慢慢朝個"正常人"邁進。

不像在台灣,只要不超過刷卡額度加上準時還錢就足夠,在美國刷信用卡,必須積極使用來累積Credit,卻又不能刷到底讓人覺得自己是急著死要錢,這進退之間仍然是很大哲學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