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

252/365 Tracey Emin

2013/2/16 Time Square, NYC

整個二月份的晚上11點57分,Time Square的電子看板聯合放起英國當代藝術家Tracey Emin的作品"I promise to love you",6個誓言總共3分鐘的時間,要為充滿遊客的Time Square,在情人節的這個月份,添增更多浪漫色彩。

一開始我以為只是靜態呈現,沒想到這六個作品是以動態手繪的方式播放,殺得我措手不及,結果3分鐘播完了我還傻站在原地沒拍幾張,懊悔不已。心裡不甘心,隔天又在同一時間跑到Time Square,才順利照下這些照片。

這也讓我發現了自己拍照的盲點。我總習慣在拍照前先盡可能的做好準備,但先看過他人的角度和呈現方式,很容易就會將自己的作品,也侷限在前人的框框裡。像這張照片就是我在網上看到最好的角度,然後模擬拍一張的,儘管取得了最好的角度,卻只是別人照片的翻版。

先預想好現場會發生什麼狀況,也限制了我隨機應變的能力。這次慶幸還有隔天可以再拍,但如果是只發生一次的新聞事件,可能錯過就不會再有。

所以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,要適度跳出既有的框架。獨到的創意,也才是攝影者最後能脫穎而出的關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