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3日

249/365 State of The Union

2013/2/12 NYC

勞碌命的我,放大假還是忍不住在家看了Obama的State of The Union。

這是我第一次看國情咨文演說,也是我看過最痛苦的一場演說。奧巴馬講話沒啥新意就算了,言必稱American People和Middle Class,一如往常拿他們出來當擋箭牌讓人倒盡胃口,他必須裝得慷慨激昂就算了,但講沒兩句台下就有人要站起來拍手,就這樣講兩句、起立鼓掌拍手講兩句起立鼓掌拍手,撐了一個小時,他們站起來不累,我看得都好累!

不過最有戲的還是奧巴馬後面的兩位,參議院議長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博納,身為Host的他們坐在奧巴馬後頭,整場演說鏡頭硬生生就Crop了三個人,所以看後面兩位的表情變化,成了整場演說的最大樂趣。

左邊的拜登感覺很坐不住,一直把眼鏡拿上拿下,時而皺眉時而摸頭,三不五時翻閱手上的一大疊資料,時而帶著微笑看著奧巴馬講話,然後不時還要站起來鼓掌拍手,很忙。右邊的博納從頭到尾一號表情,神情嚴肅偶而帶點不以為然的樣子看著奧巴馬講話,心裡想的應該是"又來這套,你到底要講幾次?" ,和我的感覺可能相去不遠。中間有一次他還拿出手帕擤鼻涕,結果隔天被美國媒體截圖下來調侃,很有趣。

整場演說最有趣的是看奧巴馬講到某個議題時,這兩人截然不同的反應,很經典的一幕是拜登站起來猛立鼓掌,博納卻定在椅子上板著臉動也不動,偶而講到共和黨認可的議題時,他才會看似心不甘情不願的鼓個掌(表情依然臭臉)。值得注意的是,講到Gun Violence和Comprehensive Immigration Reform時,他也站了起來和全場一起鼓掌,其實從他對不同議題的反應,大概也可以嗅出哪些法案比較容易在眾議院推動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