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

263/365 Obama@Congress

2013/2/27 Capitol Hill, DC

Sequester在周五就要啟動,共和黨這次不退讓看來心意已決,博納每天被記者追著問,答案也越來越直接有趣,周一先說奧巴馬是”Road Show President”,諷刺奧巴馬每天下鄉從民眾身上找慰藉,周二要參議院 ”Get off its ass” 起身起法,晚上email標題直接寫 ”It’s Time to Tackle Spending. Period.”,擺明了要大家不要再問。

更有趣的是博納邀請奧巴馬來國會參加Rosa Parks雕像揭幕儀式,奧巴馬還答應了,所以每天隔空互批的總統和國會四領袖在Sequester前夕難得齊聚一堂,讓我也忍不住想到現場,看這五個人到底會怎麼互動。

典禮上,四個國會領袖都認份的只在讚頌Rosa Parks,只有奧巴馬硬是在致詞中插了一段,暗批國會遲遲不願行動: “We make excuses for inaction, and we say to ourselves, that's not my responsibility. There's nothing I can do. Rosa Parks tells us there's always something we can do. She tells us that we all have responsibilities to ourselves and to one another. “ 我向來不是望文生義看到黑影就開槍的類型,但是在沒新聞點加上奧巴馬意有所指的模樣,讓我還是把這段做進新聞中。

我也刻意觀察他們五個人的互動,發現奧巴馬對參院民主黨領袖里德畢恭畢敬,和博納卻甚少交集,甚至在典禮結束後,嘉賓都握過了,最後一個才去和博納握手。有趣的是博納和里德間常唇齒相譏砲火猛烈,像博納要參議院Get off its ass時,里德也回譏是眾議院” sitting on its posterior”,但典禮結束時,里德還過去搭了博納的肩膀好一陣子,感覺得出來兩人其實有一定默契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,他不但在為雕像揭幕時小心攙扶里德,合照時也都把讓嘉賓引導到中間,自己則退到最邊邊,一些小舉動就看得出來他真的非常具有紳士風範。

最後一個有趣的小發現,是發現博納很喜歡舔嘴巴和拿手帕出來擤鼻涕,不只里德講話時擤了一次,他自己發言前也擤了一次,可見得他的確常有擤鼻涕的需求。上次奧巴馬在國情咨文時,他擤鼻涕被媒體拿出來大作文章,但我想他不是故意在奧巴馬講話時不禮貌的;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