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

450/365 Puerto Rico Part 3 - Culebra

2013/9/2 Isla Culebra, PR

本來應該是一趟放鬆之旅,最終搞得比戰鬥營還累。7點鐘起床Check-Out,開同樣的路去Fajardo,參加昨天無法成行的Culebra團,唯一改變的是早餐從麥當勞變成了溫蒂漢堡。

看到昨天壞掉的那艘船還在接客,我們付款後登上了艘不同的船,沒冷氣也比較簡陋,但至少讓人比較不擔心引擎又會中途爆炸,不知是否因設備比較簡陋,開船後我們被告知只能坐在室內。

原先我還不覺得會暈船,結果和對面坐的一對Couple聊天,男的說自己是深海潛水的,講講自己的潛水經驗就算了,不知怎麼的他卻開始警告我要看外面,"不然等到發現暈船時已經來不及",然後又說什麼自己登船前不太吃東西,"因為你吃多少就吐多少出來",害我本來不暈的,被他一說,我開始想把早上的溫蒂漢堡都吐出來,然後整趟快1小時的船程都在暈船中度過,最後還跑去拉肚子才覺得好一點。

11點船終於開到Culebra島周邊,讓我們先在珊瑚和魚多的地方Snorkeling。這是我第一次浮潛,雖然沒用過浮潛的換氣裝置,但自認是游泳健將的我,總覺得不會有太大問題,所以連救生裝備都沒圍就下水了。

沒想到浮潛的呼吸方式和游泳整個不同,不只用嘴巴呼氣的力量比我想像中大,浮到水面後鼻子也是呼不到氣的,加上浮潛的地方比我想像中深,一游出去就就要有長時間游的心理準備,緊張時可不能隨時把腳構到地上,一連串的不適應,讓我游到中間的時候開始覺得很害怕,開始想趕緊游回船上,沒想到過程中我完全無法正確使用換氣管,所以幾乎是用掙扎逃命的,用平常游泳的方式逃回船上!

後來在腰上圍了救生裝備才敢再下水,開始慢慢適應用管子呼吸的力道和速度,雖然第二次比較能夠享受魚在身邊游泳的感覺,但是暈船後一直隱隱想吐,太長時間潛在水下也感到很不安全,加上又不停的分心想說有沒有順利照到相,所以後來又再次像逃命似的游回船上,然後就再也沒力氣下水了。

幸好12點船就開往世界前三名的Flemenco Beach,讓我終於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,這個海灘在Tripadvisor名列第一,也是來Puerto Rico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。大家在船上先吃了午餐補充體力,雖然我只稍稍進食一點蔬菜水果,"吃多少就吐多少"的陰影仍然揮之不去。

船在沙灘周邊下錨,我們把要帶的物品裝進防水袋,還要游一小段才能到達沙灘上。幻想中的Flemenco Beach終於在眼前成了現實景象,淺淺的白色沙灘,澄綠色的海水和蔚藍的天空,手機放在沙灘上,一下就因為高溫無法使用,我則一直泡在溫暖海水裡,享受久違的海浪拍打和幾乎快忘記的鹹鹹滋味。

在沙灘上賴了兩了小時,船啟程回航,回程時終於可以坐在外頭,享受著海風也終於沒有暈船的感覺! 

經歷了這兩天的折騰,嚴重睡不飽的旅程終於宣告一段落,雖然已經Check-Out,但沒地方洗澡的我們,只好跑回Hotel泡Jacuzzi,試著讓自己在上飛機前可以舒服一點。

想了半天,晚餐決定跑回Old San Juan吃一家超多觀光客的Raices,這家餐廳打著服務生穿女僕裝的噱頭,經過時外頭總是大排長龍,但Yelp上的評價只有三顆星,這番矛盾讓我們百思不解,最後覺得在最後一晚嘗試一下。結果果然不出意料,雖然裝潢氣氛還算歡樂,但食物料少品質普通價格偏貴,典型的觀光客餐廳,讓我們連甜點都沒點就結帳了。

離開Puerto Rico前,開車去了無緣逛到的San Juan National Historic Site晃晃,雖然天色已暗,但仍能感受到其雄偉的景觀,難怪會讓這麼多人推薦必須前來一看。

在深夜12點到達機場,要坐的是2:52am的班機,還要到Boston轉機一趟,才會在早上9點抵達DC。這個徹底早去晚回,還要在飛機上睡一晚的旅程,真的將我的體力測試到極限。雖然在短短兩天半內體驗了這麼多的第一次,但不虛此行之際,仍然讓我告訴自己,以後實在別這麼折磨自己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