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

457/365 Take It Easy

2013/9/6 Brookings Institution, DC

周一本來是個相對懶散的日子,禁不住良心驅使,還是決定約專家談美國CFIUS批准中國雙匯收購美國Smithfield的案子。

約專家是這個工作最大的糾結之一。約了不知道人家會不會回,又什麼時候會回你,要不停Check Email不說,如果不回又該啥時開始約下一個專家,萬一約了兩個都說行又該怎麼辦,不是趕當天的新聞就罷,如果是當天就要出,簡直就一整天在那邊糾結到死。

結果今天送出的三封Email,第一個專家在出國,第二個專家也說不行,第三個專家則是回都沒回,幸好今天這則新聞出不了就算了,只能摸摸鼻子開始找下一條新聞,雖然內心還是要暗自咀嚼專家不回信的痛苦滋味。

但是後來發現,其實放寬心還是最好的解藥,如果真把自己逼到當天才約專家,就得承擔約不到的心理準備,然後專家這麼忙,不回你的Mail也很正常,也別為此折磨自己了,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懶惰,能早約專家就盡早約,省得總是到當天才徒傷悲,因此這天乾脆就把一個美聯儲專家的下周四定下來了。

6點半下班去,幾乎都要走到Metro時,長官居然一個電話打來,說7點要連線國會對敘利亞動武案的最新進展! 我整個傻眼,原以為周三才投票所以延到周三連,然後今天香港根本也沒排我連線,結果原來只是上周公司設定好今晚要連,長官就說什麼都要我回去連線。

我整個氣結,走回公司時都已經6:45pm,7點就要換好衣服化好妝在主播台Standby,對於平常要花20分鐘化妝的我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,但後來因為整個氣到,乾脆想說Whatever! 反正早班車也沒啥人看,加減化化應該也沒差多少吧! 所以最後只鋪了粉再加上眼妝就上陣,後來不但口條很順,同事也說根本看不出來妝跟平常有啥不一樣。

我想我大概慢慢學到豁達的道理了,懂得人沒必要把自己逼得那麼死。

Take it easy.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fin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