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

40/365 Direction

2012/5/1 34 Street, NYC

H第一次相約喝咖啡,她就遲到了。接到她的sorry簡訊說剛從一個meeting出來,馬上趕到。我愣了一下,然後會心一笑要她慢慢來。現在對於在新聞界工作的朋友常常遲到失約,竟然也會有一點點小不習慣。

我們從咖啡店一直聊到她辦公室,天氣從晴朗到傍晚的一陣大雨,我們又一起去吃晚餐,聊到近深夜才離去。從學業、工作、愛情、家庭甚至是紐約的生活,我們無所不談。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聊到的很大一部分,是關於人生的選擇。她在紐約已經10年,念書前後都是在新聞界工作;而比起新聞,我對財經更有興趣,也總覺得在美國的冒險才剛開始。我們身處不同階段,卻都面臨下一個轉折點,也承認機緣決定一切,就像我們已經在同一個城市好多時間,直到今天才相遇。

「如果是我,我會這樣做,但只有妳自己知道孰輕孰重。」我很感謝身邊那些從不批判、只擔任聆聽和建議角色的好朋友。討論開啟的是更寬廣的可能,但做決定,只需要最關鍵的那一個。

怎麼做選擇?突然想起好久以前就告訴自己的大原則,選擇那個以後想起來不會後悔的,就對了。

有顆不安於室的靈魂,就要學會,隨遇而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