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

60/365 Quality Time

2012/6/26 Taipei

媽媽要分享家人動態時,我們常會說:「喔我知道呀!我在facebook上看到了。」或是妹妹會把家庭照片放上facebook,然後跟媽媽說有多少人熱烈回應。這讓媽媽越來越心動,所以這一天我幫她架好了新電腦,還申請了email帳號及facebook,正式踏入數位新時代

一步一步的教媽媽如何上yahoo首頁、如何登入email、如何看facebook,看她很認真的把帳號密碼寫在重要的(食譜)筆記本裡,然後試著了解微軟(越來越難懂)的介面,突然發現,如果耐心花點時間就能幫媽媽成就一些她盼望已久的事,對於身為女兒的有多重要。

從工作、考試、申請學校到念商學院時期,內心永遠都有一個目標在追求,所以常常是心頭有千斤重擔,永遠靜不下心。體認到內心的失衡,讓我曾告訴自己,念完MBA就要開始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只是要傾聽並承認內心真正的想望不容易,尋找平衡點的過程也充滿了慌亂、掙扎。這段期間我試著放慢腳步,靜靜享受以前認為是浪費時間的事,好好洗碗洗衣服、窩在沙發看一整天影集、或是到公園看書曬太陽,我讓自己試著懂得,人生不是只有"職涯"這件事。

這一年的學習,是過去不曾有過的新開始。如果問我學會了什麼?我會說,學習放空和慢活,學習細細與人相處,學習生活之所以為生活。再出發之後,更必須時時記得調整天平,把重心擺放到生活與工作的中心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