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

208/365 113th Congress

2013/1/3 Old Senate Chamber, DC

這個星期的焦點都在國會,為了財政懸崖法案分別在參眾兩院通過,熬了兩個夜,舊國會一直到周四上午還在加班,緊接著就是新國會在中午宣誓就職。

雖然我也負責國會線,但畢竟對財經議題較熟悉,加上國會大得跟迷宮一樣,事情東一個西一個,議場開會時也不能進去拍只有Feed,因此碰到國會的新聞,大多時間還是待在公司比較能掌握全盤訊息。

國會其實有挖不完的新鮮事,新的一年碰上新國會上任,我也下定決心排除心魔,要開始好好了解國會的運作,而一切就從新國會就職這天開始。宣誓流程參眾兩院是完全分開進行,因此前一晚就先把各種拍照機會和全體活動研究了一遍,排出要在公司錄的畫面和現場拍的行程,當天則是努力記住各個地理位置,希望至少以後不會在國會裡沒方向感的盲目亂走。

要拍參院還是眾院我也猶豫了一陣,後來因為平常比較少見到參議員,加上參院宣誓時間較早,所以最後選擇拍參議院。參議院議長是由副總統拜登兼任,照片是他在Old Senate Chamber,一一為參議員宣誓入國會的情景。迎新本身就是件喜悅的事,被譽為是財政懸崖談判頭號功臣的他,當天看起來心情更是好,他親切的跟進來的參議員和他們家人一一寒暄問好,不過也被攝影發現,他無論老少,都會誇讚女孩/女人說,"Your smile light up the room!",嘴真甜,呵呵。

所有宣誓的參議員則是攜家帶眷宣誓兼跟副總統照相,有的洋洋灑灑一行帶了十幾個人,畢竟家裡頭有人當上參議員,可是光宗耀祖的大事。我在現場也被那種至高無上榮耀的氣氛所感染,我在想,如果我從小也被帶到這樣的場景觀摩,耳濡目染之下,應該也會產生為人民服務,創造歷史的衝勁吧!

鏡頭前的國會總是對立和紛爭,但今天每棟大樓都擠滿了新科議員和親朋好友,熱鬧不已,展現了在鏡頭下,國會其實也有充滿溫馨和使命感的那一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