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

362/265 Mike Rogers

2013/6/6 Capitol Hill, DC

不知怎麼的,每次看到老羅都像是在看電影。沒辦法,誰叫他的職業長相跟主講議題,都實在太像電影情節了。

擔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羅杰斯,算是我在國會中比較熟悉的人物,除了因為他是我來DC後最先交鋒的人物,也實在因為他太喜歡批評中國是如何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了,所以每次只要他現身,都是票房保證。

他選在習奧會前夕,跟另外兩位議員一同推出反制中國網絡黑客的法案,法案將授權奧巴馬政府製作並公布一份制裁名單,凡是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網絡黑客,或是牽涉到黑客行為的外國政府官員,都拿不到簽證入不了美國,在美國的資產也會被凍結。

這種鎖定個人的法案,其實象徵意義居多,就如同他們說的,這只是第一步,刻意挑在習奧會前夕公布,擺明了先要向中國嗆聲說,我是絕對捉得到你的,如果你再惹我,我就要你付出代價。再來也是要進一步對奧巴馬施壓,希望奧巴馬在網絡黑客問題上,對中國的態度得更強硬一些。

這天還爆出美國國安局向Verizon強索數百萬通聯紀錄的醜聞,老羅可是費心解釋了許久,要讓大家明白這個命令是合法,而且還在數年前,成功遏止了一場針對美國本土的恐怖襲擊。

不知怎麼的,儘管老羅看起來很排華,但每次看他非常認真的表態,都覺得還是蠻喜歡他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