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

309/365 途中

2013/4/11 Archives Metro, DC

每天上班前,Archives Metro的出口總能給人一點小驚喜。樹上的花落了,掉落地上的花瓣很快隨著一場雨消失不見,原以為很快就要步入放眼一片無趣的綠的時節,沒想到轉夜間,又看見一朵朵紅色和白色小花直直站立在草叢間,精緻得讓人忍不住微笑了。

這是一個讀書的周末,腦袋中卻不停迴盪著曲婉婷的"我的歌聲裡",乾脆拿出來放了一遍又一遍。第一次是在央視春晚看見她表演這首歌,她的架勢和氣勢,讓人發現原來天賦和職業完美結合時,能讓人展現這樣強大的自在和自信。跟著哼了一遍又一遍,都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去好好唱過一首歌了。

剛好和在香港投行打拼的室友聊上,亞洲的清晨2點她仍然醒著,本想問她怎麼還不睡呢?想想自己也常常在2點還在用功,會心一笑也沒多問了。我這頭,外頭灑滿陽光天氣極好,本來有點哀怨假日也不能出門走走,但突然回想起念MBA時期,每天都是這樣過,突然覺得現在好像也不算什麼挑戰了。原來我們學校讓人打從心底的習慣拼命和認命,真是種致命性的訓練。

昨天去Costco只是想買點食物,結果最吸引我的居然還是那一小堆書。挑了一本之前就想買的書,匆匆轉身離去,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要減肥的女生,突然看到眼前有一大塊誘人的提拉米蘇蛋糕,想了一下,最後吞了口口水,決定轉身,哀傷的離去。忘了上次逛書店是什麼時候了,看著那一疊書的時候我在想,多希望從此能夠埋首書堆,每天只要寫寫文字就好。

有人跟我說平淡就是福。我想人生註定就是有兩面,然後不停在掙扎中前進。

早上醒來時看到李開復寫的一段文字。 "每個人的成功都是獨一無二。很多人都有一個通病,衡量是否"成功"採用一元化標準: 在學校看成績,進入社會看名利。真正的成功應是多元化的。既可能是你創造了新的財富或技術,也可能是你為他人帶來了快樂,可能是你在工作崗位上得到了別人的信任,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歸自我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。"

我還沒找到回歸自我的生活方式。但我提醒自己專注在屬於自己的熱情和目標,不要被身邊的紛擾擾亂了心神,忍不住想競爭。你會在很多岔路上與他人相識相會、然後說再見,來來去去,每個人終究都只是走在自己那條,獨一無二的路途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