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0日

325/365 4月的最後一天

2013/4/30 Phoenix Office, DC

4月的最後一天,一早8點就被香港叫起床準備連線。要不是前一晚早睡,加上終於可以順利卸下國防部重擔,心情格外輕鬆,我大概又要哀怨這種連線機制真是太不人道。

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。不想要大包小包奔波到公司,決定叫計程車讓自己輕鬆一下,結果計程車司機很興奮的想跟我聊東聊西,說已經68歲了還很熱愛工作,跟我分享他的旅行計畫和未來想教歷史的志向,不想掃人興我只好有一搭沒一搭跟他聊天,但其實我早起時最不喜歡跟人說話。下車時他問我做什麼的? 說我看起來很想累很想睡....是呀! 我本來坐計程車就是想休息的呀!

到了公司化妝換衣服準備連線。10點主播打來跟我溝通要問的問題,第一個問題是我預期中的美日防長會晤,結果開始講第二個問題時,公司警鈴突然"歐依歐依~"大作,廣播說有大樓有火警要大家趕快疏散! 我整個傻眼想說現在要怎麼辦? 還是要主播把問題講完,結果居然要我講安倍想推美俄2+2對話機制,美國怎麼看? 但當下我連他問題都聽不懂! 在警鈴聲下我要他把問題重講一次,還是聽不懂,只好匆匆把電話掛掉說好吧我來想辦法!

然後都快要到連線時間了,我有一個問題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卻開始望著我的座位想說我應該帶什麼東西逃跑? 看著我累積好的一疊資料,還想說如果被燒掉了多可惜! 但剎那間我也沒辦法什麼都帶走,只能捉了自己的兩個包包(還把早上帶的生菜沙拉拿出來),開始往辦公室外頭衝!

結果跑到電梯口時看到大樓人員,一問才知道是大樓演習! 當下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,因為這真的是第一次我聽到主播問題完全傻眼,掰都完全不知道要掰什麼,當下還想說也許我逃到公司外頭就可以不用連線了! 結果逃跑希望落空,只能趕緊跑回辦公室,在警鈴大作聲中持續找資料。但越找越慌一點頭緒也沒有,幸好連線前5分鐘長官來到,趕緊問了他怎麼回答,硬著頭皮就上場了!

一上主播台就宛如待宰羔羊,保持著笑容但內心不斷默默在順稿,想說等會兒千萬不要打結才好,沒想到今天參與的專家太多,大家講得一個比一個長,主播還數次打斷他們說话,時間有限之下那日俄2+2就輪不到我說話了! 最後匆匆連了美日防長談釣魚島的部分,節目也迅速收尾結束。

一連串的驚喜就此打住。在國會證件到期日最後一天,終於有時間去Renew新的證件。陰雨不斷的天氣也讓我打消做Standup的念頭,寫了兩條稿子交差,一天工作宣告完成。

4月的最後一天,把發稿單和報帳單都交了上去,又是一個月份的了結。我深深的大口呼吸,給自己一點點喘息的時間,刻意要自己享受這一點點奢侈的難得清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