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

333/365 朴槿惠

2013/5/8 Phoenix Office, DC

韓國總統朴槿惠受邀到美國參眾兩院的連席會議發表演說,為了中午的連線沒辦法去現場,只能一如往常的透過螢幕了解她。

一直覺得她很像是韓劇中母親的角色,打扮端莊得宜說起話來溫柔婉約,雖然很難想像她要持續和形象天差地遠的朝鮮頑童金正恩對槓,但她無論是在奧巴馬聯合記者會時展現出的堅毅溫婉,或是在演說時表現出的誠懇從容,實在不禁讓人覺得,女性發揮起軟實力,是更能說服人心。

朴槿惠是韓國首位女總統,也是韓國前總統朴正熙的長女,人稱她是"獨裁者的女兒"。感受到她的魅力,忍不住上網多了解她一點,才發現她的父母親都是被殺身亡。

朴槿惠被稱作"韓國撒切爾",60歲的她未婚無子,性格堅定冷靜,有人喊她"三無女人",因為她曾說,"我沒有父母,沒有丈夫,沒有子女,國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務的對象。"也有人說她是"冰公主",因為她不與人溝通,不熱情也不冷酷,只是一直冷冰冰的,與所有人保持距離。

她讓我想起昂山素季,都是宣告奉獻一切給國家,卻好像刻意將自己的靈魂,從此層層鎖上。

很難想像究竟要有多強的意念,才能將一生投身給政治和國家。我認為我永遠也不會懂,還是做個"三有"女人,才是最平凡實在的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