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3日

337/365 Happy Mother's Day!

2013/5/11 NYC

妹妹說送花很浪費,所以她選擇送媽媽化妝品,但我是收了花之後才知道,其實送什麼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記得這件事。所以我選擇用花來讓媽媽知道我記得這件事。

Facetime回家的時候花剛好送到,聽見媽媽在另一頭跟樓下管理員對話,我問她,是什麼東西呀?” 她說,哎呀!不知道是誰送花來,不重要啦!” 害我忍不住直接說,怎麼不重要,是我送的啦!” 結果把媽媽嚇一跳,哎呀!我以為是什麼攀親帶故的人送來的啦!我還想說妳的電話比較重要啊!” 她回。結果是爸爸下樓拿花,然後媽媽很開心的透過網路秀給我看我請妹妹訂購的花是啥樣。

想起小時候不懂寫張卡片有啥了不起,青春時期要在卡片上寫些謝謝媽媽之類的話,心裡也覺得彆扭,長大之後才慢慢體會到,媽媽一年也就等著這麼一次,期待兒女能表示些什麼。年紀漸漸大了,看到朋友們每天在Facebook上分享當母親的酸甜苦辣,到了母親節這一天,開心得把兒女卡片禮物的照片放上網路分享,彷彿過去一年的喜怒哀樂,通通在這一天得到回報,才發現原來兒女在這一天的表達心意有多重要。

不久前看到小S寫母女間的文章,字裡行間我彷彿也回過頭,看見媽媽始終在那裡。

原來有些道理,妳始終會懂。只希望永遠不要懂得太晚。

如果上帝許我一個禮物,我希望三個女兒將來長大,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不要為了賺錢而去勉強自己做些什麼,如果她們三個都可以這樣的話,我想,我就已經很滿足了。生完第三胎的時候,我突然有了很深的感觸:我們小時候都是被媽媽抱著、肩著,然後等我們長大有了自己的世界之後,就把媽媽永遠拋在腦後,覺得我們好像懂得很多、我們的世界變得很大,覺得媽媽跟不上我們的腳步、她的思想很落伍。然後當我們再長大,走過世界一輪、經歷很多事情之後,覺得媽媽永遠沒進步的那個心情突然之間沒有了,因為當你回頭,發現她還是那個媽媽,看見她始終在那裡時,你深深的感受到,那是一種穩定的力量。

我知道有一天,我也會被我的女兒拋棄,她們會說,媽你不懂我們,你真的很過時耶,我知道一定會有那一天的來臨,然後有一天,她們也一定會再度看見,我還是那個愛著她們的媽媽,就像,今天的我,領悟到我有多愛我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