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

345/365 漂泊

2011/9/4 Chicago, IL

大半夜去Walmart補給日用品,站在一堆牙膏前,卻為了買一條還是兩條牙膏猶豫不決。內心想省那幾十cent,卻陷入沉思,我究竟還會在這兒待多久? 我還用得到第二條牙膏嗎? 最後我選擇只買了一條牙膏。

那一剎那,我突然懂了人家所謂的"漂泊"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,所以家具能簡單就簡單,東西能少買就少買,沒有多餘的布置擺飾,才能在離開的時候,用最迅速的方式把所有東西都處理掉。儘管前一天才看到一個女生朋友精心布置的One-Bedroom,內心還是有點小感傷,沒有打從心底落地生根的感受,走到哪兒就都只會是漂泊。

活到30歲才開始真正的漂泊之旅,輾轉住過幾個不同城市,至今也要四年了。忍不住想,別人都是20多歲體驗人生,30歲開始考慮定下來,我的人生儘管再精彩,這些體驗似乎還是來得太晚了。

但我知道我是追隨著自己的意志,往前走了就無法回頭,所以不該被世俗規則困惑。繼續勇敢挑戰不可能,沒有所謂的太晚,因為命運會不斷引領你走向,真正屬於你的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