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

348/365 Happy Birthday!

2013/5/23 The Peninsula Chicago, IL

生日的這天剛好被派到芝加哥,參與中美交流基金會發布"US-China 2022"研討會。這個由前香港特首董建華領軍的基金會,藉由這個報告展望中美合作的巨大契機,以及對中美政府提出"啟動中美自貿協定"及"重啟雙邊投資協議"等八項實質建議,希望中美兩國能透過交流繼續建立互信,掌握中美經貿關係未來的關鍵十年。

行前只知道我們的劉長樂大老闆要來,來了才知道他是中美交流基金會的理事之一。大老遠看他進來時,在最後面媒體區的我,還想說要不要跑到最前面那桌跟他打招呼,沒想到他遠遠就認出我,筆直朝我們走來,熱情跟我握手說"辛苦了!",讓我受寵若驚了許久。以前聽他故事看他照片以為他是梟雄一枚,沒想到這天感受到的是一個超親切溫和長輩的噓寒問暖,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,一個大老闆若能讓員工覺得是和他們站在第一線,對員工正向鼓舞的力量,真是金錢都買不到的啊。

晚上和媽媽通電話。媽媽問我,"妳生日這天怎麼過的呀?" 我說,"喔,我是跟董建華一起過的。"我這樣開玩笑回她。"妳看妳現在多好,都是跟大人物一起耶!",我不知我媽是自我催眠,還是真的覺得這份工作不錯,常常會說我現在的視野不同了。"對呀!我就從頭到尾坐在那一直看他講話呀!" 整場活動一直被叮嚀要拍這拍那,從頭到尾猛聽猛記錄,到頭來我並不屬於那一群人,說穿了不過就是比較光鮮亮麗的傳聲筒罷啦!

不過做電視台也有好處,就是爸媽無論在多遠都可以看見妳,讓她們可以放心女兒還是有份正當職業。晚上爸爸就傳訊來說,"爸爸在福建武夷山開會,在電視上看到妳在芝加哥的報導。"我爸總是可以在大陸出差時看到我的報導,不知道是鳳凰還算普及,還是我爸在大陸時總盯著鳳凰不放啊!

生日這天,就在和同事去吃芝加哥超厚Pizza到脹死,以及深夜和一位許久不見的老友相會中度過。刻意關了Facebook,所以只有些許好友傳訊來道生日快樂,大家不免俗的會問我"生日怎麼過?",其實我的生日一直以來都是沒怎麼過的呀!

還有年紀越大越不喜歡許願。除了三個願望很難湊之外,越老越發現若不搭配詳細時程計畫,許願和願望實現根本就是兩碼事兒,所以除了不過生日,我懶到連生日願望都沒啥想。

然後我去年洋洋灑灑寫了一張生日願望卡,放在皮包裡卻不知啥時弄丟了,現在只能找出去年這天的日記,核對一下這一年來我到底長進了多少。整體評估下來,我從去年的無業遊民順利成為美國打工仔,儘管前途未明,但人生堪稱仍是朝著正向前進,幾個層面的發展也都算穩定,就算沒大鳴大放,至少已經達到自給自足自由自在的境界了吧!

我說女人過了3字頭之後,人生好像就徹底豁達無所懼了。在那之後每年都過得飛快,明年居然就要走到3/4的中間關卡了,屆時的我會如何看待這時的自己? 看來在正式成為高齡產婦的這一天,不免俗的得設下幾個關卡,讓一年後的我不會太汗顏才行。

夜深了,那就等睡醒再討論。祝妳生日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