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

413/365 Deep Sea Fishing!

2013/7/27 Sheepshead Bay, Brooklyn

在晴朗微風的天氣下,搭地鐵前往Sheepshead Bay,完成兩年前就該體驗的深海釣魚任務。

先到岸邊Yelp 4顆星的速食店Roll&Roaster填飽肚子,14個人搭上Marilyn Jean IV的船, 參加從晚上7點到凌晨12點的夜釣。船長開往海上後,會偵測哪裡有魚群,在定點停下後,就讓大家開始下竿釣魚。

剛上船的時候大家都興奮莫名,在船上跑上跑下吹海風看風景,等到船一停船長登高一呼,大家趕緊就定位開始放線釣魚。

釣魚不難,但是要把魚釣上來,還真有點難。從天亮等到夕陽等到天黑,我卻一隻魚都沒上鉤,一開始有朋友釣到時,還很興奮拼命照相,每個人釣到的第一隻我幾乎都照遍了,就只有我怎麼釣也釣不上。

整整5個小時飄浮在海上也不是那麼好受。有朋友擔心暈船,一開始就吃了藥,我雖然容易暈車,但坐船時還真沒暈過,所以說什麼都嘴硬不吃,想說一定要試試自己過不過得了釣魚這一關。

結果不知道是上船前吃太多油炸物感到噁心,還是暈到後來真的很不太舒服,前一夜坐5小時車來紐約已經難受,再被鎖在船上5小時晃呀晃真的很痛苦,加上看到別人一隻隻釣上,我卻一點收穫都沒有,真是有身心俱疲的感覺,所以中間暈了一陣子的船動彈不得,好一陣子才重新恢復動力。

我們密集的站在同一排,本來想說魚選擇哪一個餌吃只是Chance問題,但別人一直釣到我卻毫無所獲,難免也會覺得是哪裡出了問題。船上的人教我們,餌不要放太大,而且要用纏繞的方式繞在鉤上,魚才會一口吃下而且無法逃脫。但改變了裝餌的方式還是釣不到,也會在想是不是應該站起來,釣到的機會較大? 加上船兩邊釣到的機率較高,也會想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在船中間,所以機會本來就比較小?

後來看到一條條魚釣上來時不停掙扎,有些還滿嘴都是血,心裡更是感到不忍,據說法律有規定,不夠大的魚必須放生回海裡,所以後來大家釣到的蠻多魚,甚至還有幾次是小鯊魚,也都全部放生回了海裡。

看大家都體驗到了魚竿在震動,然後趕緊努力把魚拉上來的興奮情緒,我卻在5個小時之後,還不知道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。倒是快到12點時船開始返航,我才終於有種要解脫的感覺,然後躲進船艙忍不住打盹起來。

上岸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,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! 僅管我常有種不服輸的鬥志,不找出問題不罷休,但這種要跟身體狀況搏鬥的活動,不知道下次別人再約,我還會不會想再來暈五小時呢!…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